LK

【戬独】是你懂二郎神还是我懂二郎神?

LK:对我原神玩疯了(笑死

小段子一个

当杨戬演了老大一场戏终于功成身退回乡养老的时候,他承认他还是有些地方思虑不周的。

不,不是杀了谁打了谁对不起谁这种让人有压力的事。

而是他错误估计了他在灌江口的声望。

以至于他现在确实挺有压力的。

因为他对面的那个说书人正冲他翻着白眼拍着醒木,义正言辞的大声说:“是你懂二郎真君还是我懂二郎真君?”

杨戬:……啊这。

“现在的年轻人啊,听风就是雨,压根就不晓得什么叫实践出真知。”说书先生教训道,“年轻人啊,去外面呆过几年就了不起了?听了点儿胡言乱语就忘了本了?真君既然要抓刘沉香,那必然是刘沉香的问题!真君不会有错!”

旁边的听众附和道:“就是就是,要说劈山救母,那我们真君才是第一人,那什么姓刘的小子,还没给我们真君版权费呢!”

周围人皆是叫好。

杨戬不懂:“那你倒是说说,沉香错在何处?”

人们沉默了一瞬,无言以对却理直气壮:“真君必然有他的深意!我们肉眼凡胎看不出那小子是何方妖孽,但总之真君是绝对正确的!”

杨戬微笑:“可你们甚至并未亲眼见过二郎神吧。”

提到这个说书先生可来劲了,他挺胸抬头,骄傲的打开扇子摆姿势:“不是小老儿自夸,但我的太太太太太太爷爷,可是被真君亲自搭救过的,他还得了真君亲自赠送的一件玉佩呢!这可是我们家代代相传的传家宝!”

杨戬:你要这么说的话,那我和二郎神的关系确实不如你。

毕竟我从未被他搭救过。

旁边人起哄,“知道了知道了,老陈你天天讲,我们词都要背过了,真君就算真留了玉佩也得被你盘出包浆了吧?”

老陈白了他们一眼,继续道:“正因与真君有此仙缘,我才会放弃科考,一门心思的研究和汇编真君的事迹总录。小子,要说整个灌江口谁最了解真君,除了我老陈,没人敢认第一!”

这倒确实。众人起哄归起哄,却也是实打实佩服老陈的。

所以,说书先生总结到,奉劝你可别说真君什么不好的,在灌江口说这些你就是明摆着找茬呢。

而且真君明明就有那——么好!

杨戬一时无话可说。

这多少是有点盲目信任了。

说书先生看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跟这小伙子有什么好争论的呀。出了蜀中,这种污蔑真君的人比比皆是,要是各个都去生气,那他早被气死了。

算了算了,老陈摇摇头,真君也不会跟他计较的。

杨戬忍了半晌,他不想戳人的心窝子肺管子,但到底没忍住,实在好奇这些人的反应。

于是他开口道:“好吧,就算二郎神是个好的。但他到底已经死了,人们都这么说啊。他不会再来救谁了,你们为何还如此信奉他?”

这下不只是老陈,所有人都在瞪他了。

茶馆老板率先拍了桌子,直接撸起袖子准备骂街。

幸而被老陈拦下了。

要不他恐怕会折寿啊。

老陈神色定定:“你且出门去,看看这灌口,看看这百姓,看看这一方山水,灯火阑珊,民生各有所乐,黎首皆有所安——你会明白的。”

杨戬却没出门去,只环顾了一圈四周,便垂眼饮尽杯中茶,轻笑:“我明白了。”


lk:其他人面面相觑:完蛋,怎么感觉我不明白了。谜语人滚出哥谭(串戏

彩蛋是老陈的说(造)书(谣)内容,茶盘同志喜提反派剧本(怎么了只准造谣真君不准反向造谣吗

评论(81)

热度(91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