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闪点超蝙】You are my sunshine㈠

lk:今天看文看的贼他喵开心,良心发现决定发一篇。本来打算发个短片一篇完的来着,嗯,后来觉得以前写的短篇似乎不是很好……反正总之发的就是这篇了,自己看吧。

简介:布鲁斯在一次意外进入到了闪点。

lk:本章没有老爷出场,先是介绍一下可怜的超超。

可不可以带我一起走,空气稀薄的只剩承诺。

可不可以带我一起走,时间模糊了身影轮廓。——题记

    人造黄太阳的光芒洒在他身上,他瘦如排骨的躯体上遍布着的可怖伤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恢复。却在他刚刚恢复意识甚至眼睛都没睁开的时候,黄太阳灯一下子熄灭,室内陷入了黑暗。

    一片寂静。

    他的呼吸声浅的几乎下一刻就要停止。

    那种黄太阳照射下的温暖一下子消失,疼痛,饥饿,寒冷,孤独,无数种感觉像潮水般骤然将他淹没,起起伏伏,挣脱不开,只剩溺亡。

    普通人处在这种环境下恐怕早已崩溃,可他就只是那么静静地,一动不动的,如同一块儿毫无生命的烂肉般躺在地上。

    他早已习惯了。

    习惯了那些人拿绿色的器具伤害他,有时抽血,有时挖取几块肌肉组织。他记得最疼的一次,那些人挖掉了他的一颗肾脏,并任由他保持开膛破肚的样子,为了实验他是否有器官再生功能。

    他习惯了饥饿,寒冷,习惯了永无止境的痛楚,习惯了周而复始的黑暗。他也习惯了孤独。不,应该说,他无时无刻不在忍受孤独。

    他本来并不孤独,因为他从未感受过温暖,犹如挣扎在黑夜中的虫子,从没见过光明,所以不觉得黑暗有多么难以忍受。

    可是突然,仿佛上帝眼瞎了一时不查似的,突然让他看见了光明,触到了温暖。

    黑暗中他的呼吸急促了些,可紧接着更无力了,好似这因想到那人而生的激动,榨干了他仅存的一点生气。

    可他不后悔。

    他不后悔在自己阴暗的生命中遇到她,也不后悔她带走了他的所剩无几的精力,他甚至无声的勾起一丝夹带自嘲与讥讽的温暖的微笑。

    笑,多新鲜啊。

    这个词这个字这个动作这种情绪,都是她带来的。

    他所知道的一切,甚至他之所以能知道自己是在想,都是她教给他的。

    在她之前,没有人想过与他交流对话或是教他些什么。

    本来嘛,他只是个实验体,连人都不算狗都不如,怎么会有人在乎呢?

    这一点他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他永远记得那一天,尽管他从未见过白天黑夜,也分不清时间界限,可他记得那一天。

    那一天,一如往常,那些人剖开他的肌肉仔细的观察研究了一番后自顾自的离开了,若不是她打开了黄太阳灯,他大概早死了。

    其实早死了也挺好,可他们不让他死。

    他在黄太阳照耀下慢慢恢复了意识,甘之如饴地享受难得的平静与舒适。

    可是这一次有一点不同。

    他小心地睁开一条缝,疑惑的看着那个手舞足蹈叽叽喳喳的女孩:“嗨,你,你醒啦?你好呀,我是新来的实习生,我叫露西,你有名字吗?”

    他完全不明白这是哪一出,女孩毫不设防地站在他身边,站在黄太阳灯下。恢复了一些力气的他凭借动物天生的本能与直觉明白,这是个机会,这个人类没有关上黄太阳灯,也没有打开红太阳灯就大胆跑到他身边了,他会让她明白这个失误的后果多么严重。

    他伸出手掐住了露西的脖子。

    但是露西轻轻的拿开了他的手。他还是太虚弱,露西甚至没意识到他刚刚想做什么。女孩意识到他听不懂,拉长了音重复了一遍:“我——叫——露——西——”

    他下意识的模仿:“露——丝——”

    “你果真会说话!”她惊喜的笑了,“不对哦,是露西。”

    他刚张开口,却被血沫呛了几口。

    露西明显被吓到了:“天呐,对,真对不起,我忘了你才……”她咬住了下唇。才什么?才做完实验?才受完非人的残忍虐待?才刚刚被她的导师她的同事她的同胞折磨?

    她狼狈地抹了把眼泪,勉强撑着微笑:“……对不起,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之前以为所谓的研究外星人会是外星飞船或者外星文字之类的,我没有想到居然是这样,我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对你,我没想到你这么的……”似人而非人。“我知道你听不懂。反正他们去研究数据了,我只是想说……算了。哦,你要喝水吗?还是吃点儿什么?我只带了一块巧克力,你要是……”她停住了。

    因为那外星人瘦的脱相的脸上,那一双蓝宝石一样的双眼定定的看着她。

    他轻轻的抬手,抹掉了她脸上挂着的泪珠,笨口拙舌的说:“露丝。”

    她从那双眼睛中看不到一丝的恨与阴霾,只有善意的安慰和无措。

    她更加心酸,却飞快的拿衣袖擦掉眼泪,顶着红眼眶笑的阳光万里:“嗯,听你的,不哭了。”

    外星人似乎听明白了,极其僵硬不自然的模仿她的傻笑:“嗯,不哭。”

    她看着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咬了一点点的巧克力,接着被那种从没感受过的甜意惊的睁大了眼睛,一口咬下了一大半儿,却又再不敢下口,那珍惜小心的神情,仿佛那一块儿巧克力是多么神圣且难得。

    就在露西以为他会把那个半块巧克力藏起来时,他小心地拉起了她的手,把那块捂化了的巧克力放在她手心:“露丝,吃。”

    她几乎抑制不住地颤抖着,艰难的挤出一个笑容:“没事,你吃吧,露西有很多。”

    他犹豫的看了看巧克力,最终放在了嘴边,却没敢一口吞下,而是小心的一点点的舔着。

    露西等他吃完,收好包装纸,同他再见后走出了实验室。她看着单向玻璃那边仍旧盯着她离开方向的少年,再也忍不住抽泣了起来。

    那之后他偶尔会见到露西,有时隔两天有时隔三天,每一次她都会带一块儿巧克力,同他说外面的世界,教他说话,教他通过装晕装虚弱来争得一些喘息的时间。

    那是他第一次听说那种黄色的温暖的光芒,本是由一个叫做太阳的天体发出的。他第一次明白那些白大褂叫做人类,他第一次知道他和那些长相相似的人类不是同一种物种,而人类不需要像他这样痛苦。

    自从他们交流无碍了,露西开始教他知识。从几何到代数,从苏格拉底到卢梭,从万有引力到相对论,这个堪称人类精英的女孩儿尽她所能的交给他她会的一切。

    时间越久,露西越是发现外星人的聪明简直超脱人类已知的范畴。他比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天才还要天才。而给一个外星人教会这些,她反而并不害怕,甚至为他而骄傲,她无数次想到他若是有机会,定会在任何领域都是划时代的天才,可紧接着的现实只带来黯然的酸楚,她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优秀,也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优秀不仅无力,且只会带给他更多折磨。

    再之后,露西已经没有东西可以交给他了。自然他们两人都不在意,于是他们聊天,天南海北,从露西家的狗总是学不会上厕所,到两个人一起幻想他的星球他的父母是什么样。

    那段时光简直美好的有些不真实。

    他无法分辨见不到的昼夜,所以他判断天数的方法是每一天雷打不动的折磨。而为了她,他几乎期盼着那一次次变本加厉的痛苦。

    直到有一天,他没等到她。

    可能是他记错了,或是有什么事耽搁了。他这样安慰自己。

    可是露西再没出现。

    他焦虑,暴躁,他想询问,可他答应了露西不在那些研究人员面前暴露自己会说话有思想。

    于是他一直忍着,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绝望,一次次的重振希望。

    直到有一天,他照旧的假装昏迷去骗得多一会儿的照射,有两个年轻研究员在收拾器材时聊天。

    “他好可怜啊,咱们这样不太人道吧?”

    “我可警告你别乱想,它是长得像人,可它本质上是个外星人,连人都不是谈什么人不人道。”

    “可是它也会疼啊,好歹是条命呢。”

    “别犯傻了,收收你的泛滥的同情心,你还记得以前的露西吗?她居然提了个蛋糕想给这个外星人过生日!被长官发现了,你知道她的下场吧?”

    于是他忘记了掩饰,他愤怒又悲伤,前所未有的痛恨这个世界。

    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用攒了许久的力气拆了小半个基地。

    还未等他整理好思绪,他便在那绿石头的辐射下再次无力反抗。

    之后那些人更加小心,不让他多一刻能照到太阳光。他们对他的研究做的差不多了,他的命也不再那样值钱,有时他们会用他在红太阳下测试新开发的毒药,挨打受伤更是家常便饭,反正只要在他还有一口气的时候打开黄太阳灯,他便不会死,可以多次利用,堪称绿色环保。

    刚开始他们很有些提心吊胆,可他仿佛真成了行尸走肉一般,别说像那天一样的暴怒,便是痛苦至极,也不出一声,他们渐渐放心了,认为那只是一个偶发事件。

    可他自己明白,哀莫大于心死,他不在乎了,死便死吧,活便活吧,无所谓了。有时候他甚至灵魂出窍般冷冷的看着散发着死气的自己,但是当然,有黄太阳在,他死不了。

    死都死不了,多么可悲。

    他冷笑着。

    露西给了他尊严,现在它也随露西走了。他认命了不争了,不再抱有希望。自己就是这么个东西,甚至东西还不如。别把自己当人看,那些不甘和愤怒自然不再存在。

    他无时无刻不想解脱,可他答应了露西,他答应过她,他会活着,他尽力。她本是希望他好好活着,可他这样子,和“好”占一丁点儿边儿吗?

    到现在仍支撑他费力呼吸的原因只有两个,第一是他给她的承诺,第二,尽管他一次次否认并嘲笑自己的想法,可他到底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肯认输的易碎的希望。

    多么可笑,才说过要不抱希望的。

    他想抬起自嘲的冷笑,可最终无力的放松了肌肉。

    他这一次可能撑不下去了。

    对不起,露西,真的对不起,我要食言了。

    可是我好累,我真的太累了……

    求求你,带我走吧。

    他的呼吸更弱了,几乎无力在接上下一口气。

    可这时,黄太阳灯亮了。

    他吐了口气,不知是舒服的叹喂,还是失望无力的哀鸣。

    脑海中微笑着向他招手的女孩儿,欣慰的同他道别。

    他读懂了她的口型:活下去。

lk: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报社,不要打我,谢谢。下一篇老爷就要出场救超啦!放心,大超跟那个露西没有什么关系,她顶多算是个女配,反正你们后面就知道了。中心思想就是虐超吧,呵呵。算了,我实在忍不了,我还是接着再发几篇吧。我想发到我特别想给你们看的那一块儿就是老爷带着大超去见父母的那一块儿!哦,好吧,我不剧透了,我闭嘴。求赞求评论呀,评论更好啦,我好想在评论里面跟人聊聊天呢,可是一直没有什么人评论,唉,太伤我心了。

评论(19)

热度(1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