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超蝙无差】咨询师肯特先生

主超蝙无差,带绿红,wondersteve,海王照旧在被忽视,加是一定能加上的,如果有人想的话,毕竟我对他无感

lk:是的没错大半夜的我又无聊了……反正就这么回事儿了,本来说是个脑洞记梗,后来觉着好像也像个短篇……反正说不定哪一天我再把这个好好写写。

    克拉克肯特是个久负盛名的情感问题咨询师。

    比他的名气更大的,是他传说一样幸福美满的生活。

    所有听过他名字的人都知道,这位肯特先生婚姻美满,家庭幸福,有一个一起跨过种种困难,经历过爱情长跑,最终得偿所愿的伴侣,他们两人都事业有成,而且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一对模范夫夫随便一个单拎出来都是男神级的人物。

    而每一个挂过他号的人都会知道,肯特先生不仅业务专业,长相英俊,性格温和,绅士体贴,博学多才,温文尔雅,而且还有很深的文学造诣,文字功底非常浓厚,写的一手好情书,讲的一口好故事。

    不少人推荐他出本书,但他只是微笑着婉拒。

    你问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当然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的,肯特先生的小习惯。

    他的第一位客户,是一对相恋的女孩子。她们因为不应存于世的恋情,承受了来自各方面很大的压力。她们想放弃,但是又不甘心,就这么误打误撞的来这里寻求意见。

    于是肯特先生给这两位女孩讲了一个故事。主人公的恋人和他也都是男性。肯特先生挂着怀念的笑容,没人会怀疑这个故事的原型不是他自己。肯特先生讲那人当时发现自己感情的惊慌无措与淡淡的惊喜,讲他终于决定要告白时的忐忑心情,讲他的搭档接受告白时他的激动兴奋,还讲了他们两人公布恋情时的紧张。

    肯特先生最后说,爱她们的人的意见,她们可以选择性的接受,并不需要特别担心,毕竟爱她的人自然都是希望她能够幸福;而其他人的意见,她们可以完全无视。毕竟人活在世上,并不是为了满足他人的期许,去讨好别人的,她们不需要在乎,只要自己认为值得。两个人在一起,没什么困难不能解决。

    这一对恋人感谢了他的意见,并且决定坚持下去。就像肯特先生和他的丈夫,她们坚信自己能够像他们一样赢得幸福。

    临走时肯特先生送了他们一张信筏,他说信上写的是他当年送给他丈夫的情书。

    泛黄的信纸印刻着时光的痕迹,漂亮的花体字组成浪漫的语言。

    两位女孩受宠若惊,她们试图推拒,可是肯特先生温和的笑着坚持,他说送给她们,布鲁斯,也就是他的丈夫不会介意,他会乐意看到这一切,他会乐意给这对恋人一份信念。

    他的第二个客户也是一位女士,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

    这位女士来找他的原因也是因为恋情。她说,她爱的人和她之间隔着时间的白马,他已经两鬓斑白,而她却正值韶华。他们的爱情,就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但是她不在乎。他爱她,这就是她想要的一切。他们明明相爱,他却不肯接受她。

    肯特先生又讲了一个故事。仍是一对恋人,他们互相倾心,却默契的从未戳破。终于有一天,年轻的那一个忍不住坦陈了心意,可年长者却报以沉默。年轻人并不气馁,因为他知道对方就是这样的性子。但是不论他如何争辩,长者总能靠着自己的阅历把他的理由驳回。后来有一天,年轻人生了场大病,当他拼尽全力挣脱死神的追捕,就在病床边收获了一个憔悴的恋人。

    肯特先生最后说,我从不建议人们放弃,因此我建议你也不要,只要你们真心相爱。爱情需要真诚,但他也不反对适当的技巧。他们并不需要也来一次生死时速,但一次小小的疾病与虚弱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在死亡面前,从没有年龄之分,人的一生已经足够短暂,已经错过的岁月,就不要再拿去让现在犹豫,让未来懊悔。

    女士决定接受他的建议。

    临走时肯特先生从相册中取出一张信筏送给她,请她转交她的恋人。女士问那张纸上写的什么,肯特先生只说,那是当年他的丈夫写给他的情书,或许能劝一劝那位先生。

    第三位客户是一个小伙子,身姿挺拔,正在当兵。

    小伙子有一个心仪的姑娘。幸运的是她也喜欢他,不幸的是他即将奔赴战场。他必须做出选择。

    肯特先生讲了一段故事。一个英勇的上校误入桃花源,邂逅了单纯天真的神灵。神灵跟着上校离开了家园乐土,跌入了人类的世界。神灵适应的并不容易,而上校一直陪在她身边。后来上校回到战场,神灵和他一起。在一场战斗之后,在一个下着雪的夜晚,他们选择在这浮世之中,成为对方的眷恋。他们伴着战友的歌声在雪地里起舞,洁白无暇的雪下掩盖着干涸的血迹。身后就是倒塌的废墟,前方是预示危险的荆棘网,战壕里填满了破碎的肢体,远处的炮火声一刻不曾停歇。但他们起舞,眼里只有对方。

    肯特先生说,战火与玫瑰未尝不可兼容。

    小伙子听得入了迷,他忍不住追问,他们的结局如何。

    肯特先生却笑着说,这只是个故事。

    小伙子在临走时被赠予了一张照片,糟糕的像素让人物的面容难辨,但他看得出来里面的战士和神灵,黑白的色调掩盖了鲜血的沉重,却抹不去笑容的温度。

    小伙子说,这不只是个故事,他们是真的,他们有着美好的结局。

    肯特先生笑了笑,这只是个故事。照片上的人是我的朋友。

    第四位客户是一个谈着异地恋的男孩。异地恋很难,这从来不是骗人的。

    肯特先生讲了个故事。那是一对恋情艰难的情侣,比异地恋更为困难,因为其中一方是一个星际警察。他们很难才能见一次面,可他们谁也没有放弃。警察偶尔会带着自己的男孩去看星海,并指天发誓他从未见过比他更闪耀的星星。男孩总会哼哼唧唧的说他这些甜言蜜语不知对多少女生说过,但实际上却悄悄红了脸颊。警察在地球滞留时总会到男孩家蹭吃蹭住,明明他自己不是没有房子,而心知肚明的男孩却一次不曾抱怨。他们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即使男孩的大部分时间没有警察相伴,但他们都很幸福。因为男孩知道,不论警察在宇宙里的哪个角落,他都会回到他身边,他总会回到他身边。

    男孩受到了鼓舞,他问了一个很多人都想问的问题。尽管您总是说讲个故事,但实际上这些都不是故事对吧?他们是您的朋友吗?

    肯特先生温和的笑着摇头,这真的只是个故事。

    男孩不信。

    临走时肯特先生送了他一张明信片,简简单单龙飞凤舞的几个字,“我想你了”。背面,是男孩从未见过的图案,奇怪诡异如同不是地球上的东西,但很美。

    肯特先生说,那是我的朋友哈尔送给巴里的。我想你会需要它。

    就这样,下一个,再下一个,肯特先生不管名气多大,仍旧坚持着他的习惯。

    于是终于有一天,肯特先生宣布他不再接待客人。他将要回家乡养老。

    人们询问原因,他淡淡的笑着,因为我的事情做完了,我的故事讲完了,我的东西也送完了。到时间了。

    从此之后,再没人见过肯特先生。

    人们突兀的意识到,除了那些他赠送的物品,也从没有人见过他的家人和朋友。

    并且几年来,他似乎从不见老。倘若不是时光更加偏爱他,他就一定有着不输于故事的过去。

    但是谁知道呢,或许,那些真的就只是个故事而已。

K:是嘞,这是个be结局,但是也不一定,我可以改成he的,然而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结局,感觉比较自然。有些简陋,当然了,毕竟只是个脑洞记梗,如果以后要写还要加很多,那些个故事全部要细写,还有细节和过渡……那我到底要不要把这一篇好好写一下啊……希望有人评论……嘛你们要是觉得太刀,那就看我的下一篇吧,来自同一个灵感的不同脑洞,由L主笔,不虐光甜《爱神厄洛斯》

lk:有人问结局到底是什么,嘛,这要看你们怎么想了……好一点的就是n久之后,孤身一人只剩回忆的大超把过去的故事讲完,然后安心的……坏一点的嘛,就是那些真的只是个故事,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没有什么美满的童话结局,上校最后先神灵而去,警察也没有选择挑破那层关系让男孩等他不知何时的归家,曾经的他们,最后都选择了放手……是滴,对K来说,没有最虐,只有更虐。

我猜你们很想打我……

评论(23)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