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batfamily】今天的意外有点多

lk:希望布鲁斯·韦恩能得到他值得的一切幸福。

今天是2月19日。

一个十分平常且毫无意义的一天。哥谭充满阴霾不见阳光的三百六十五天之一。

布鲁斯平常的在中午之前掐点起床,平常的抱怨阿尔弗雷德准备的早餐又是甘蓝沙拉和蔬菜汁。

“牛奶还是蔬菜汁?”阿尔弗雷德微笑着驳回老爷的无理要求。

布鲁斯冷着脸一饮而尽。

出门后哥谭宝贝布鲁西开始了自己的日常表演。挂着迷人又空泛无脑的笑容,撒撒钱泡泡妞犯犯傻。

就好像这只是普通的一天。

这也确实是普通的一天。

至少他这么认为。

但显然有人不想让他如愿。

1.

在看到办公室里不请自来的人时,布鲁斯甚至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

“你来这里干什么?我不记得你有预约。”布鲁斯抱起双臂,皱着眉姿态防备。

“哦,是的,我没有预约。可我以为热心警官来看望一下空巢老人是不需要预约的?鉴于大家都知道我是你儿子。”迪克·格雷森,布鲁德海文的警察如是说。

“那么现在你可以走了。”布鲁斯毫不客气的开口赶人,眼神是不加掩饰的警惕。

一旁的秘书小姐觉得自己似乎猜错了这对父子的关系。看来她不该把格雷森警官带进来。唉,有钱人也不容易,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好吧好吧,我也该回布鲁德海文了。可是我才刚到你就撵人,真是令人伤心啊。”迪克夸张的哀叹着。

秘书小姐从那张脸上却看不出一点伤心。她挂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推开门,示意总裁的养子往出走。格雷森轻佻又得意的冲她飞了个wink,连蹦带跳步伐轻盈的离开。

秘书小姐回身关门时,看到那个花花公子正在他摆满杂志的办公桌上翻找着什么,神色复杂中透着小心翼翼,仿佛他养子在这里停留的几分钟会偷偷在里面混进什么似的。

大户人家真难。秘书小姐再一次感叹。

2.

哥谭人普通的一天必然伴随着犯罪和意外——然而其实这不能算是意外。

得了吧,阿卡姆越狱算哪门子意外,这叫日常。

所以我说的意外不是指越狱,而是眼前这一幕。

哥谭义警和黑帮头子比翼双飞的奇景。

真是从没有想也从不敢想这和谐的一幕啊。戈登局长在心里感叹。

然而他感叹的主人公却并不这么认为。

在红头罩又一次抢先对上那群疯子把蝙蝠侠挤到一边后,蝙蝠侠开口了:“你的黑帮不用管了吗?”

“呵,有担心我的功夫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我的精力可比你多多了,不劳你关心!人老了就该服输,一大把老骨头还在这里逞什么英雄?年轻人的事还是交给年轻人去操心吧,老头子!”红头罩少见的没有掏枪也没有宰人,只是用撬棍把那些疯子的腿打断。他用各种语言飙着脏话,其中还参杂着抱怨,“草,这帮混蛋真TM会挑时间!”

蝙蝠侠不出所料的动怒了,戈登看到他的脸色铁青又僵硬,下手重了三个档——从那些人的惨叫来判断,格外准确。

“蝙蝠的地盘不欢迎红头罩!”黑暗骑士吼道。

听着红头罩不以为意还很高兴的笑声,大概了解一点这俩人关系不简单的戈登又开始感叹,蝙蝠也不容易啊。

3.

经过了兵荒马乱的上午,布鲁斯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下午就不去上班了——说的好像有谁在乎他来不来一样。秘书小姐想着,接了一杯咖啡给小总裁送去。

但是她在门口就听见了里面的争吵声,巧了,那两个人她还都认识。

“我以为你现在应该在学校?来我这儿干什么?”提摩西·德雷克,韦恩集团真正管事的总裁,韦恩的第三个儿子。“并且,从我的椅子上下来。

“哼,作为父亲的亲子,这迟早是我的,我来提前巡视一下免得你把我的公司祸害了。”达米安·韦恩,一个身高一米二气场两米八的十岁小孩,韦恩的第四个儿子,唯一的亲生儿子。

“我想布鲁斯大概会乐于看到我帮他把淘气的小儿子送去上学?”很明显,这是要告状的威胁。小总裁果然没有平时看着那么单纯。

果然,小韦恩不再讽刺,“以未来董事长的身份,我命令你把工作交接给卢修斯。”好吧,这还不如讽刺呢。

“我早就准备好了,用不着你说。倒是你,不要再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小韦恩是要架空德雷克吗?最后一句怎么听怎么像斗败了后放狠话。

“你先把你脑袋里的咖啡倒干净再说话吧,愚蠢的德雷克。”

秘书小姐摇摇头,不敢再听下去,她看了看手里微冷的咖啡,决定重倒一杯。

唉,韦恩家四个儿子的事果然是乱啊。算了吧,反正她也只是个秘书。

4.

今天的不速之客似乎格外的多。

布鲁斯逃也似的离开韦恩庄园里难得的温馨氛围,几个孩子不管是独立的还是离家出走的,乖巧的还是桀骜不驯的,今天都齐聚一堂。没有犯罪没有出警,没有合作打人也没有刀剑相向,这种盛况真的是一年一度,连阿尔弗雷德都没有再噎他。

于是布鲁斯也感觉到了一年一度的烦躁和无奈。

他趁着所有人专心观看灰幽灵时独自溜到了露台上。

然后就发现了又一个不平常的意外。

“外星人。”他抿了口杯中酒,“我记得我说过这是我的哥谭。”

“是的,我的耳朵和我的记忆都没有问题。”

“我对此持保留意见,鉴于你现在出现在这里。”

“我也不想的啊,但是今天我男朋友过生日,我能怎么办呢?”氪星人状似无奈的摊手。

布鲁斯僵住了,“我不值得。”

“你值得的。虽然每一年我都会这么说,但每一次我都是认真的。”氪星人落到他身旁,“没有人比你更好了。站在外星人的角度我可以向你保证,你就是人类最美好的那一份。不要再怀疑自己了。”

布鲁斯放松了下来,叹气,“我真怀疑这段对话的意义。这已经是我们的惯例了吗?”

“只要有你,它就不会没有意义。”克拉克在他额头上轻吻一下,“孩子们还在等你。我猜他们也接受了这种惯例吧。”

看着氪星人准备离开,布鲁斯歪了歪头,“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

“生日快乐,布鲁斯。”

*迪克偷偷给布鲁斯塞了一封信。

*布鲁斯的潜台词是韦恩庄园永远欢迎杰森·陶德。

*达米安是在告诉提姆今晚早点回去不要加班。

*提姆是在说今天他最好收敛一些脾气别再和兄弟打起来。

lk:大概就这样,第一次写蝙蝠家有些不太习惯的短小哈。

求赞求评论呀~

评论(25)

热度(62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