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刚看完流浪地球2,现在就是一整个,啊,牛逼住了

moss的幽默感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北京房价终于降了”这句我愿称为全剧最佳(不是

开场那一堆的公式就给我震撼住了,我仔细看去看到了几个三角函数的力学公式的线性代数的等等等等,简直让我梦回高中课堂

韩朵朵好飒啊,搞的我想跟刘培强抢老婆(首先打不过

刘培强拿那个made in china的螺丝帽(?)求婚,有一种耿直的浪漫,就好像硝烟中的玫瑰,废墟上的八音盒,当场戳死我

中间需要有人去手动近距离引爆核弹,那一声声用各国语言交织成的勇气,斑羚飞渡般的赴死大义,年长者与年轻人的对立敬礼,就像那时的地球,挥别了注定将逝的过去,只留下希望和未来

至于图恒宇与图丫丫这一条线,数字生命到底算不算生命,虚拟现实到底算不算现实,生命与现实到底如何定义又由谁去定义这种科幻世界里经典的哲学问题,由于我是个比较唯心的人,所以我的看法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心外无物我心即理

不过鉴于图恒宇在现实里死了却还能影响现实上传密钥拯救世界这一点来看,那他便不能称之为死亡

我对死亡的定义是永远的消失,死亡本身不足为惧,真正让人惧怕的是从此之后世上再无其人。他不会有未来,不会有新的东西,不会对世界造成新的改变。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人掉下山崖,他在生理意义上还能喘气,但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认为他死了,那这个人在其他人的世界里就是死了的。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那么社会意义上的死亡,或许可称之为人真正的死亡。

好了让我们放弃哲学问题。

电影结束观众自然跟同行者讨论,有些人直言看不懂,有些人一知半解,我也不敢说我真的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某方面来讲,让人感到模糊和不确定的,多少有表述不清的嫌疑,但我个人认为,这更像是一种留白,每个人都可以在这副画的底色之上涂上自己的颜色。

我喜欢这种可供挖掘的东西。

评论(2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